膨胀~

随缘更,脑洞多,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希望不要催更^ω^

先入为主(茄花)

双黑设定

有点黑暗

一定要看到最后,一定要看到最后,一定要看到最后,一定要看到最后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我又一次在楼下的咖啡馆见到他,他总是戴着画家帽,拿着画板,静静的坐在下面,注视着马路上人来人往的行人,时不时会拿起手机拍一些照片,我知道他是在寻找素材,自从我搬到这来,每天都可以看见他。”

  

  我叫老番茄,是个精神科心理医生,是附近一家精神病院工作,我才刚搬来这里没多久,但很幸运的是,在事业上我很成功。

  

  于是没多久我就在这附近买了房子,房子自带阳台,每天早晨从阳台看下去,都能恰好看见对面的咖啡馆。

  

  复古风的咖啡馆装饰的很是精美,有种中世纪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价格的原因,每天去那的人并不多,但是每天早晨,我总能准时的看见他。

  

  他会点一杯咖啡,然后到处寻找素材,会打开电子版画画,我不知道他会在那里做多久,因为我要去上班。有幸放过一次假,不经意的在阳台上看到他,那一次他在那坐了一上午,就那么安安静静坐着。

  

  我闲来无事,仔细观察过他的容颜。他长的很干净舒服,尤其是眼睛,很清澈,灵动。不知为什么,这让我想起了林深处的小鹿,那种不染世俗,总是被一点动静就吓得警惕四顾的小鹿。

  

  

  

  于是很幸运的,那天我给自己放了一个假,感觉身体不受控制的,走了下楼,走向了咖啡馆,点了一杯咖啡。

  

  我转过头,看见了刚点完咖啡,正在摆弄画板的他,近距离观察,他身上萦绕着的一股忧郁的气氛,莫名让我感觉很不爽,我想,他应该是个很孤独的人。

  

  我想认识他,我记得当时我心里只有这个念头,他身上好像有一种魔力,吸引着我看向他,观察他,接近他,了解他。

  

  我们的认识很简单,无非互相交换了名字,聊了一会天,但我知道了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:花少北。

  

  我们有幸相识,又因为有些兴趣爱好相同,所以便聊了起来,越聊越我越发现,他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人,细心,善良,温柔,三观正,仿佛世间一切美好的词放在他身上都无比契合,当然。

  

  我对他很感兴趣,我想他也是如此,于是我们两个人的关系飞速发展,我们两个开始更多的在网上聊天,互相向对方说自己的情绪,相约在咖啡馆一起工作,连一开始不是很习惯用电脑工作的我,也开始随身带着电脑去咖啡馆,与他一起工作。

  

  但是相处多了,我就会发现他身上的很多小缺点,一些很可爱,当时并没有觉得很在意的小缺点,他这个人很现实,有些敏感而过于在意他人的想法。

  

  他是个很优秀的画手,在许多社交平台上都有账号,所以因此攒了很多粉丝,但毕竟会有些人不喜欢他,总是发些不切实际的言论,而对于这些言论,他也很是在意。

  

  我多次提醒他不必在意这些,他也连连答应叫我不要太担心。我确实不用太担心,因为每当他心情不好时,你只要在旁边安慰他一句,或者与他连一把游戏,他的心情便能立刻恢复过来,全心贯注地放在现在做的事情上。

  

  于是相处的越来越多,感情也开始发生了变质,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忘了,后来我仔细想了想,也许从一开始被他吸引,我对他的感情,就不是友谊那么简单了。

  

  我开始关心他的私人问题,他的生活,当我第一次小心翼翼询问他的私人问题时,我原以为他会很不开心,我原以为他会介意,但他并没有,而且很乐意的分享给了我,并且反过来询问我的私人问题,我毫无保留的告诉了他。

  

  我觉得,他可能也喜欢我。

  

  我的直觉是准的,当然也并没有什么一方人告白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。

  

  现在想来,也许是因为心底对对方的那份喜欢太重,开始默许了对方在自己生活中前进的一步又一步,开始自然而然的把对方就当作男女朋友的关系。

  

  都说不上是心有灵犀,只是因为心无芥蒂。

  

  我们两个都是洒脱的人,所谓“如果告白,那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?”这种思想我们没有,所以我们两个感情之路好像就是这么顺利。

  

  一开始,我们相处得很愉快,就像正常的男女朋友,一起闹,一起笑,他向我抱怨,我安慰他,我给他做饭,他给我送饭,于是我的身边人变得熟悉,并且默许了花少北的存在。

  

  后来我们发生了很多情侣间做的事,拥抱,亲吻,做 爱,甚至是同居。

  

  本来这会是一段很美好的故事,但是自从同居之后,问题便发生了。

  

  生活就是这样猝不及防,原本一个坚硬毫无瑕疵的玻璃罩在上方为你遮风挡雨,可是他为你挡了太久,开始老化,开始承受不了,于是在某一天,轰然裂开了一道缝,从这到凤开始蔓延,渐渐的,破碎,只留下满地不堪入目的残骸。

  

  在这之后,我发现了花少北很多问题,她的敏感是我一早就知道的,但是不止敏感,没有安全感,恋爱中总是处于被动,却又不希望别人主动,这些我都一一接受了。

  

  但是还有,他非常没有安全感,极强的占有欲,还有轻微的被害妄想症。

  

  我曾一次一次在他失控时安慰他,安抚他,甚至是告诫他,但是都没有用,这些问题就像是生活中的一颗定时炸弹,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。

  

  果然,过于强的占有欲,让他不允许我私自与女性朋友出门,没有安全感,让他总是怀疑我们两个的感情,不再如旧,被害妄想症,让他觉得,我随时都有可能抛弃他离开,他敏感到不希望我在外面吃饭,他敏感到害怕,我会因为他一个很小的无伤大雅的动作而抛弃他。

  

  终于我受不了了,我向他提出了“分手。”但当我说出那两个字时,我的心里还是难受了好一阵,我也非常后悔我当时的决定,我是个精神科医生,当时我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带她去看病,而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如此刺激他,我为自己的反应和做法感到羞愧。

  

  同时我也感受到,当他听到分手时,内心的绝望和痛苦,他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,而当他在最脆弱的那一段时期,我竟然离他而去,不在他身边,我感到无比后悔。

  

  但我还是晚了,他最终还是不堪重负,他真的很可怜,精神病折磨的他痛不欲生,我也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,毕竟我深爱着他,所以我愿意照顾他一辈子。”老番茄面露悲伤,语气平静,时不时会向远处幽深黑暗的病房看一眼。

  

  “所以这就是你拒绝了国外知名神经科医院的邀请,留在国内的原因吗?”年轻的女记者被他感动得泪眼婆娑,却还是顾忌的仪态,伸手用力擦拭掉,然后问老番茄。

  

  “是的,是我对不起他,我仍然深爱着他,所以我愿意照顾他一辈子。”老番茄回答语气异常坚定:“故事也讲完了,采访就到这里吧!”

  

  “好的,谢谢您的合作!”这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,让记者写了好奇心,她心里确实有很多想问的,但对方已经下达了逐客令,她便只能带上设备走了。

  

  老番茄望着她的身影,渐行渐远,不屑的笑了一声,就转身向病房走去。

  

  他推门进去时,花少北正百般无聊地靠着窗子,一只手撑着脸,看着下面的风景,听见他进来,头也懒得转过去,发出一声冷哼:“采访做的多了,故事也说的越来越流畅了,真的很佩服你啊!”

  

  老番茄没有生气,走过去盯着他的脸:“自然,毕竟这是违法的事,可不好对付呢,一丝一毫也马虎不得。”

  

  “让我惊讶的是你的谎言,竟然那么轻松的就被所有人认可,囚禁一个大活人这种违法的事,你也可以做的这么冕冠堂皇。”花少北看都懒得看他一眼。

  

  “天时地利人和。”老番茄伸出手扳过花少北的脸,仔细盯着他的眼睛,然后伏下身子去吻他。

  

  “衣冠禽兽……”这是花少北被他亲吻前说地最后一句话。

  

  从那次咖啡厅意外的邂逅,少年的影子就印在老番茄的心中不可消除,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,他只好用一些卑劣的手段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